close

 

 第三天早上的景點除了女皇宮外,其餘都是比較小的景點,

我就一併介紹啦!!

 

皇家浴池Srah Srang

IMG_1149拷貝.jpg 

雖然說是浴池,但其實不是洗澡的地方啦!!是在舉行祭典的時候,祭司沐浴的地方。

 

這個浴池非常的大,我還以為是湖泊池塘之類的,

至今還有當地人會在這裡游泳捏。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由Rajendravarman 建於十世紀中,Jayavarman VII 改建,是一座人工湖泊,

主要功能為供應民生用水,及皇室沐浴洗澡淨身,也是一處看日出的好地點。 

 

短暫的停留皇家浴池拍照過後,就前往下一個遺跡:塔瑪儂寺Thommanon

 

IMG_1183拷貝.jpg 

據說這個是中國維護的寺廟,因為蠻小的,比較少人來參觀。

 

在這邊遇到一些熱情洋溢的金髮妞,他們用誇張的手法拍照,

殊不知我在下面看的臉紅心跳.......

因為我看到好多底褲...........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由Suryavarman II 建於十二世紀初,是一座建築風格同小吳哥的小型寺廟,

與周薩神廟隔著一條勝利之路相望,不過勝利之路是後來才興建的,因此不是特地將兩座廟蓋在路的兩旁。

塔瑪儂寺主要參觀重點是Devatas仙女像,那些女神浮雕精緻的頭飾及服裝,實在令人讚嘆雕刻者的技藝。

此外在主殿內外的山形牆上,還可見到Vishnu騎乘神鳥伽魯達(Garuda)、猴子巴林(Valin)過世、魔王羅婆納撼搖拉薩神山等。

東西兩側塔門上,也有不少浮雕值得欣賞。

 

DSCN5531拷貝.jpg 

另一台相機下的塔瑪儂寺。

 

可能因為早上看的彫刻太精采難忘了,導致看到這座寺廟有點提不起勁。

而且它灰灰黑黑的,不喜番。

 

不過來這邊最主要是看四大女神的彫刻啦,

導遊說,這邊的彫刻最清楚且精緻。

 

IMG_1184拷貝.jpg 

四大女神的彫刻像。

 

不知道為什麼雕刻照起來嘴唇紅紅的,我記得我印象中都是石頭色阿!?

 

IMG_1185拷貝.jpg 

這是導遊取的景,叫我們一個一個爬上去拍照。

 

我覺得來吳哥窟應該是來訓練當SpiderMan的,

一直在爬上爬下,而且都是手腳運用。

 

IMG_1187拷貝.jpg 

不管到哪邊都要照一下門框  XD

 

還有時間我就請我老爸當攝影師,幫我照個幾張照片吧!!

 

其實我是懶的爬下去了.....

就在遺跡裡面走走晃晃的,接下來就來接續下一個行程吧!!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ngkor Beauty Day3 相簿連結

四大女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