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個景點:東梅蓬寺   East Mebon

 

IMG_1015拷貝.jpg 

 原本這個遺跡是需要坐船才可以來的捏。

因為他原本是蓋在水庫上的,所以看起來感覺好像蓋的比較高,其實是原本我們站的地方都是水阿!!

 

這座寺廟的功能是讓國王祭祖使用的。

比較具有特色的是它使用的建材是紅磚石,在吳哥窟的遺跡中比較少見。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Rajendravarman 選擇於長7.5公里、寬1.83公里的東芭萊湖中興建一座島廟,

作為歷代國王祭祀祖先時所設的祭壇,並於西元953年完成。

由於湖水早已乾凅,東梅蓬寺比馬路高出數公尺,有種寺廟山的錯覺。

寺廟內有八隻栩栩如生的石像,是參觀重點之一。

另在東西南北四方各有兩座小磚塔,磚塔的門楣與八角細長柱也是參觀重點,

這些小磚塔外表有許多小孔,是以前固定灰泥雕飾之用,因為年代久遠,灰泥脫落了,便露出底部的模樣。

中央平台的中央塔樓東、西、南面門楣各雕著該方向的守護神(東方:因陀羅、西方;梵倫那、南方:閻摩),

其他四座塔樓也有精彩的門楣雕刻。

 IMG_1016拷貝.jpg

隨處都可以看到許多神獸的雕刻。

 

這時候天氣已經接近日正當中了,接下來的兩個遺跡都不是在叢林中,

所以會看到很多人躲在角落陰暗處納涼。

 

IMG_1017拷貝.jpg 

我靠的那個動物應該是大象吧,我爬到置高點了。

這時候還沾沾自喜說:也沒有多難爬嘛.....結果後面幾個遺跡就開始哭爹喊娘了。

 

注意看建築物上的小孔,這不是鑲寶石的喔,

跟寶劍塔的洞功能不一樣。

 

據考古學家考查,這些洞是為了要塗上一種類似貝殼細粉的灰泥材質上去的,

因此在每個磚塊上都打上一個洞,主要是支撐塗上去的灰泥,

讓它比較不會掉落。

 

IMG_1018拷貝.jpg 

 這是導遊說的,Good View,他說這邊照才可以照到全景。

 

其實說真的很難想像,當初的社會是沒有機器的,要疊上那麼高的磚塊,

並且在疊好石塊後才雕刻,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IMG_1019拷貝.jpg 

也跟老爸來照一張吧!!此時已經有很多人在旁邊躲太陽了。

 

我是High咖鬼,看到大家都病奄奄的,

就想要搞笑拍照。

然後我就撞到頭了.........Orz

 

IMG_1020拷貝.jpg 

這張就是犧牲了我的頭的照片,我本來看到門框想要假裝蒙娜麗莎的微笑。

結果沒想到這個門太小,"咚"的超大聲的。

 

導遊居然說,撞到頭事小,如果你把古蹟撞壞了事情就鬧大了,

害我撞到後第一件事先查看有沒有被我撞出一個洞,

完全不管頭上有沒有包。

 

還強顏歡笑照相,其實我頭快痛死了!!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ngkor Beauty Day2 相簿連結

第四站:東梅蓬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