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我去了一個跟台灣氣溫差了10幾度的地方,

熱情洋溢的東南亞

充滿遺跡的柬埔寨Cambodia。

 

說實在這個旅行還蠻突然的,我們是在去年年底,

大概12/20才猛然決定要出去玩,

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想陪我爸爸出去散散心。

最後姑姑也有興趣,就變成我們三人行啦,

我媽因為公司不能請假就沒有跟了。

 

決定了人馬,因為省麻煩也省時,

就決定跟團。

 

跟團的品質要求又高,所以就鎖定了國內兩大間辦吳哥窟旅遊出名的兩家旅行社。

 

後來經過比較,且加上家人同事掛保證,

就決定跟盈達所辦的團囉。

DSCN5381拷貝.jpg 

 

這個行程標榜的是吃的也好住的也好,

我們住了兩間五星級飯店

美麗殿Le Meridien Angkor 酒店

IMG_1225拷貝.jpg 

美麗殿是後兩晚睡的,標榜一個房間有15個大小枕頭,我有數過是真的   XD

旁邊的窗戶打開來就是浴缸了,還真方便阿(茶)

 

吳哥聖卡Sokha Angkor Hotel & Spa藝術酒店

IMG_0918拷貝.jpg 

聖卡是前兩晚睡的,比較新且硬體設施較好,空間也比較大,但是早餐沒有美麗殿的好吃。

 

兩間飯店各有各的特色,我都蠻喜歡的,

而且床都很舒服,

Service又都好,櫃檯人員的英文都很棒,早餐也都很優(每天吃最多的都是早餐  XD)。

 

by the way,美麗殿的morning call整個很盡責,先用語音,

沒有聽完還會以為你沒有醒,櫃檯還親自再打一通,

聽導遊說沒有接的話他們會直接上來敲房門.......

還好我倒不至於讓人來敲我房門啦。

 

吃的部份阿,整個就是要吃撐你,

每天吃到會飽到睡不著,

雖然探訪吳哥窟遺跡都爬上爬下消耗熱量,

可是晚上補充的熱量更多阿!!!!!!!

結果我沒有變瘦反而變胖了,我外婆看到我的照片還說:秀秀ㄟ,哩屋卡肥喔

喔~GOD~我有變胖那麼多嗎.........

 

航班的話,很可惜盈達沒有直航的班機,

因為吳哥航空去年因為遠航跳票的關係倒了。

所以我們是搭越南航空到胡志明市轉機到Siem Reap。

 

現在復興航空也有直飛吳哥窟了,五天一個班機,而且是早去早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但其實台灣到胡志明這段的飛機是由華航的飛機及機師所駕駛的,

看照片明顯可以看的出來是華航的客艙佈置,

連機長在報告時都一直講錯成華航,害我一直在笑。

 

Angkor01.jpg 

左邊是在桃園中正機場照的,早上七點多還沒清醒,還有整個很冷,毛衣圍巾皮衣通通都來。

中間是在飛胡志明市的班機上,很明顯看的出來是華航的飛機,另外那個螢幕是假的,沒有可以看!!

右邊是胡志明機場候機室,我已經熱到換成短袖了,還有這邊搭飛機不走空橋,要搭巴士去搭飛機。

 

 

接著到胡志明市轉機,這邊的機場很小,

我們要轉機搭的飛機就是越南航空的飛機了,但也是小小小飛機

而且坐的人也非常之少,全部搭機的人就是你們照片所看到的人了,

我走最後一個照到的。

IMG_0901拷貝.jpg 

話說現在算是不錯的旅遊時機,

因為人少,價錢比較低,整個旅遊品質提升很多說。

飛機都可以隨便你坐,照相也可以較好取景。

 

另外恐怖的是,整個團有錢人超級多的,台商阿家裡經商的一大堆,

還有移民美國的也來參加,

大家都在聊各自去過哪個國家玩,

只有我姑姑跟的上話題.........  =_=

 

胡志明市飛到吳哥窟這段旅程非常的短又快,

飛機都沒辦法升到平飛高度就下降了,我都來不及好好補個眠阿。

 

Siem Reap這個機場非常的有特色,是由法國人建立贈送給吳哥窟的。

 

是我目前所看過最喜歡的機場。

照片中就是我這次的旅伴囉,我把拔和我姑姑。

IMG_0908拷貝.jpg 

 這張照片不是在機場大門拍的喔,是我們下飛機要走到入關的地方拍的,可見這機場小的不可思議。

 

當地的氣溫大概是25~30度左右,

不冷也不熱,非常的舒適,而且也不太會讓人流汗。

 

只是回來台灣冷到批批剉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台灣領隊跟當地導遊吧,

趙先生跟梁先生。

angkor02.jpg 

兩位都非常的盡職,

台灣領隊(左)都很擔心我們會走失吧(笑),都會走在最後一個等待我們照完相。

當地的導遊(右)說故事的本領還有照相取景的本領也非常的利害捏。

 

其實這次跟團後發現吳哥窟也蠻適合自助去探訪的,

只要請個當地華語導遊就OK啦。

非常推薦梁先生喔,他是個善良的大叔,人超好的。

 

這篇先大概介紹跟團的緣起還有我這次的吃住行等大概介紹,

下一篇開始我就會依各神殿一篇文章來介紹囉,

先預告一下,

Angkor Wat真是美呆了

 

強烈建議大家在體力還尚可的時候要去吳哥窟走走阿,

要不然無法爬上去觀賞美麗的落日或是遺跡之美不是很可惜嗎?

 

有盈達團的疑問可以問問我,價錢的部份請私下問我囉。

這個很敏感還是不要公開好。

 

但是我真心推薦這家旅行社的吳哥行程,

我親戚已經有五個報名下星期的團了,

哈哈,盈達應該頒個獎狀給我。

 

那請各位耐心等待我接下來的文章。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