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達Siem Reap已經是下午將近一點了,

吃完午餐後到飯店check in順便換下我們從台灣穿來的厚重冬裝。

 

接下來我們要以短袖夏裝度過這五天。

 

今天我們還不會到吳哥窟遺址參觀,

行程中安排我們到洞里薩湖去一探當地水上人家的生活。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洞里薩湖這個名字的由來,有一種說法是說Tonle Sap是來自希臘文「海」的意思,元朝的周達觀到這兒時,管洞里薩湖叫「淡洋」

  每當春天降臨大地,中國境內青康藏高原雪融之水,流入湄公河,到了金邊之後,水量之大,讓原本是東南流向的洞里薩河,改變水流的方向,轉為流向西北方,向上注入洞里薩湖;再加上五月至十月的印度季風,帶來豐沛的雨量,讓洞里薩湖逐漸漲大成面積為一萬多平方公里的大湖。到了十一月至隔年的四月,洞里薩湖之水,便往下順著洞里薩河,這時水流的方向轉為往東南方向流,在金邊和湄公河交會之後,續往東南方,經由越南流入大海。也就是說,在旱季的時候,洞里薩湖反而會縮小為三千多平方公里的面積。所以說,要問洞里薩湖有多大、有多深,那真得要看看老天爺的意思! 而柬埔寨人民的日子貧富與否,則是靠洞里薩湖來決定。雨季的時候,碼頭離市區只有9公里;到了旱季的時候,距離就變成17公里,這兒的居民得隨季節的變化常搬家,但洞里薩湖並沒有虧待他們,反而以豐富的漁獲量來作為補償。
  當洞里薩湖水漲時,碼頭離市區只有9公里;可是在旱季的時候,洞里薩湖一縮小,碼頭離市區的距離就變成是17公里遠。而其實所謂的碼頭,也不過是任何可以靠上岸的路邊,因為洞里薩湖就像是一個會隨著季節與自然呼吸的大湖,隨時都在改變她的大小。

 

這個湖我從飛機上面看到的時候我和我爸都以為是海,

可見它大的有多誇張!

 

許多當地人都是靠這個湖生活的,

因為有乾旱季的不同,因此住在這座湖上的人家,

每次住的地方都不相同,他們常常都會搬家。

 

快接近洞里薩湖時,我看到了當地的特色建築--高腳屋。

 

很難想像這種房子是怎麼蓋的。

angkor03.jpg 

左邊是高腳屋,他底下錯綜複雜的支柱嚇到我了。要不是這邊沒有地震,我想應該很危險。

右邊是水上學校,洞里薩湖上面也有學校的,學校也常常搬家。

 

大部分的人到柬埔寨都會去一探水上人家風情,

所以有很多的小船在等待著遊客。也有很多遊客在這邊砍價。

Angkor05.jpg 

左邊是我們即將要去坐船前拍的,其實這個船很恐怖,還要保持左右平衡   XD

右邊是從船上往碼頭邊拍。

 

上船時,有當地的一個小朋友跟著一起當小船伕。

幫我們用竹竿子開路。小小的身體拿著比他長好幾倍的竹竿,其實看的很不忍心。

IMG_0928拷貝.jpg 

照片中是我們的船伕和小小船伕。

 

洞里薩湖上的人們,是以湖為家的。

不管吃喝拉撒甚至洗澡,都是在這個湖上進行的。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這邊在切菜,可是另一邊卻是廁所或是有人在洗澡。

 

這樣的情景對我們來說,真的很不能置信。

不過這就是他們的生活,他們很滿足。

 

IMG_0931拷貝.jpg 

湖上應有盡有,還有籃球場捏。不過打籃球會一直晃,會不會暈船阿?

 

 

其實整個遊湖的過程都不是很開心啦,不知道為什麼我越看越沉重。

雖然說看他們的笑容,知道他們無憂無慮。

但就是像在心裡丟了一個大石,壓的我喘不過氣。

 

Angkor04.jpg 

照片中可看到當地的水上住所,還有他們平常的交通工具。

 

遊湖到中途我們到了一處休息站,那邊有好多的孩子,

他們都玩的好開心喔。面對鏡頭都開心的笑了。

DSCN5395拷貝.jpg 

就是這麼大的孩子,卻要撐起比他高上好幾倍的竹竿努力工作賺取小費。

 

這個小小的休息站,裡面居然養了鱷魚!!

據說只是養來觀賞的,後來我也有在餐廳看到有養......所以他們流行養鱷魚!?

 

在這邊我和我爸爬到置高點去看湖。

IMG_0934拷貝.jpg 

我想這邊應該就是洞里薩湖的市區吧!!好多船喔

 

這個休息站的樓梯很陡,我猜這個是要先讓我們預先練習吧。

因為接下來幾天爬的神殿階梯比這個可怕  >"<

 

IMG_0933拷貝.jpg 

感覺我這張的表情很尷尬,因為心情很複雜吧!!

 

結束了洞里薩湖的行程,我們就回到市區,

先去做個柬式按摩,接著回飯店吃晚餐。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隔天就要去探索Angkor Beauty了。

 

 

這天帶著興奮的心情入睡了。

 

Angkor Beauty Day1 相簿連結

生活環境其實很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