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早上鬧鐘設定6點起床。


因為TODAY要去京都體驗和服啦,好期待捏。


今天穿了個紅衣服,因為在台灣有看到賞櫻的書上面寫說,
跟櫻花拍照要穿紅色的,所以特別準備了一件紅色的衣服。



今天的早餐去了吉野家解決。
又是一間都只有男生的店囉,不過我覺得很好吃阿。為什麼日本女生就是不進來??



滿心期待的出發啦,在等待到京都的特急電車時,
看到了震撼的場景,全部的座椅會自己翻過去喔,這個景象蠻衝擊的,也很好笑

解釋一下:
原本的座椅是朝右邊的,然後他會換到全部又朝左邊


歷經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又到了京都火車站啦。
趕快找到BUS站,我們要直接坐到哲學之道去看櫻花。

不過BUS也太擠了吧  >"<

搖搖晃晃也要快一小時才從火車站到哲學之道.............

不過一到了哲學之道,不愧是京都的賞櫻名景點。
櫻花整個非常的猖狂阿。
開的到處都是。

哲學之道是位於通往銀閣寺的路上,它的名字的由來,
是古代有一位很有名的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太郎,常常在這條路上散步思考事情,
因此而得來的名字。
 

趕緊來跟哲學之道先拍個照,不曉得我們走完這條路後,會不會變的比較有哲學一點。哈哈


哲學之道的櫻花真的很誇張,滿坑滿谷的阿。
舉頭所見全部都是櫻花,放眼望去不是櫻花就是人。

 




利用了腳架,拍了很多三人的合照。


穿紅色的結果被說心機很重





又開始無止盡的自拍啦。今天有遇到粉紅色的櫻花囉。







你看後面滿坑滿谷的櫻花,有沒有誇張。
在這邊照相可是要卡位的捏。



告別了哲學之道,我們又要換搭巴士前往清水寺去進行和服體驗囉。

臨走前看到人力拉車。
好像還蠻好玩的樣子,不過我們沒時間,也沒錢啦。
其實也聽不懂車伕用日文講的介紹.......


在前往清水寺的公車上三人自拍


一到了清水道,我就看到了爬坡 @_@?

不過與織物店的預約時間在即,還是努力的先往上衝再說。


還好有順利的找到店家,一道門口就看到好多人準備要換裝,
或是剛換好準備要出門。

除了日本妹外,還有很多的臺灣人捏。

首先一進去會先給你裝鞋子的袋子,另外再給你一個大的紙袋。
待會要把所有的東西放進去給店家保管。

接下來就進去挑和服啦。
結果和服店的店員說我身高很高,可能會不太能穿
還好先去試套的結果是可以的,呼.......

和服的樣式實在是太多了,
匆忙的拿了一個桃粉色的和服,上面綴有牽牛花,
再請和服店的大姐們幫忙挑腰帶還有內襯。

接下來就是上去二樓換裝啦。

換裝前我被要求上了一次廁所,因為穿和服不太好上洗手間,
所以店家都會先讓你上很多次廁所。

上完廁所,就是要把全身扒光,準備穿和服了。

阿,不過我還是有保留我的布拉假啦。

先將內襯和足袋穿上後,就要去弄頭毛了。
穿足袋時,店員還用英文跟我說,這是要送我的禮物
阿.....不過我在台灣可能穿不太到....

一開始弄頭髮時,因為認知不同,
她給我弄了個很像媽媽桑的頭,差點沒哭出來,
雖然旁邊的阿豆仔指著我的頭說要弄得跟我一樣,可是我就是不適合阿。  

還好在穿完和服後,球球有幫我跟髮型師溝通,幫我另外改了一下下。
有稍微正常點了.....呼

穿和服時,我的腰整個被好幾層的夾板、毛巾給束縛著。
穿和服的奶奶們手勁很大阿,腰帶拉的很緊。

最後別上了頭飾和圍巾,我們就要出發去招搖撞騙當日本人啦。

左邊幫我調圍巾的大姐就是幫我挑所有的服飾的人,她人還蠻友善的。
會想盡所有辦法用英文或是肢體語言跟我溝通。
圍巾也是她衝過來幫我弄得。
揪感心ㄟ捏


臨走前店員幫我們先拍一張


附註:和服體驗的價錢為 5,750全包,可以穿到和服店關門喔。
所以你要一大早店開門就來穿也可以,不過你要撐得住 (笑)


穿上了和服後,發現,腳步非常的難跨,
看到路人一個一個超過你,恨不得把裙擺撈起來走。

很辛苦的走上清水寺後,
我們發現我們變成眾人的目光焦點了。

超級多阿豆仔在偷拍我們。

看到清水寺的紅色牌樓了,謝天謝地....


這個時候大概有十幾台的大砲型相機對著我們



舉步維艱的,我們還是要繼續往清水寺前進。


清水寺的門票很有特色,一年四季的票卷都長的不一樣喔。
我們拿到的是春天的票。(廢話,難不成拿夏天的票喔)


穿上了和服,拍了很多我覺得是相親照的照片。




話說這個時候被很多台灣人注目,為了不要讓他們幻想破滅。
我和妙只好不敢講中文,亂講一些彆腳的日文來騙人 (茶)


這個重物好像是幷慶的武器的樣子,很重,很難想像他可以拿起來耍。



既然到了寺廟,不免俗的,也要去抽個籤啦。
結果我抽到了"末吉"

看我一臉就是震驚.....


日本人抽到末吉以下,就會認為是不好的,所以要把它給綁起來。
我堅信,只要把它給綁起來,就會變成大吉,哈哈,趕快衝去卡位綁籤。



接下來就往有名的"地主神社"前進囉。
它可以講說是中國人的姻緣廟啦,最有名的是有個叫姻緣石的東西,
傳說中,只要可以矇著眼,順利從出發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的石頭,戀情就會順利喔。


入境隨俗的也來參拜一下,結果我順序弄錯了,才留下這搞笑的一刻。
正確為:先投錢→用手拍兩下→許願→講完成後再拍一下→最後搖鈴


這就是傳說中的姻緣石,因為人太多了,我就沒有去走了。


沿著路往下走,經過了清水舞台。
見證了日本人的工藝奇蹟,清水舞台是建造在斷崖上的,建材中沒有利用到一根鐵釘。
堪稱是建築奇景阿。


跟奇景合照


慢慢的再往羽音泉走去,據說是喝了以後可以保平安之類的。
不免俗的當然要去排一下隊喝阿。
喝水的器具,是有放進去一個紫外線消毒氣啦,
不過剛放進去沒多久,就被拿出來盛水喝,所以見仁見智啦,我是想說喝個意思就好。


喝完了泉水,我們要離開清水寺了。
在離開前被一群韓國人包圍拍照,今天我們跟各國的人拍照拍到都快笑僵了。

重點是我覺得韓國人有點誇張,其實有點小不爽。

趕緊離開清水寺,往二、三年坂前進。

三年坂,據說只要在這條路上跌倒,三年內就會死掉。
我們穿著和服,真的是很小心的一步一步的走。


沿途看到了一條開滿櫻花的小徑,日本妹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還一直說:きれい。



經過了京都的名店:よじや
衝進去買了有名的吸油面紙。




看到高台寺了喔,
高台寺是寧寧夫人晚年住的地方的樣子。
 

我們走路的背影,有沒有日本妹的感覺阿。


走累了休息一下


沿著京都的小路亂逛,走到了圓山公園附近。
有點氣力用盡的感覺,因為我們都沒有吃中餐,快餓扁了。


折磨人的鞋子阿,不合腳。


夜櫻


清水寺有夜間參拜,不過還要另外買門票,就沒有進去了。


肚子實在太餓了,決定先去把和服還掉,去吃飯比較實在。

看看我那多層的腰部


晚餐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吃了蛋包飯



拖著疲憊的腰,一路睡回大阪

回去後又趕緊整理行李,因為明天早上要搬去飯店住一晚啦。



今天所有的照片都在<日本關西自助旅行第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