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趁著放假沒事做,
就在家裡看大家都推薦的Click。

一直聽說劇情很感人,
連我之前去面試時,
主管也跟我推薦這部片,
所以還蠻期待的。

一開始,
說實在的,
我沒有覺得很好笑啦!
頂多就是會心一笑。

可是當劇情轉到麥克.紐曼因為一直不段的跳過他的人生,
錯過了很多事,
妻子唐娜離開了他,
沒有參加父親的葬禮,
錯過兒子、女兒的成長過程。

當他一直重複播放他最後一次見到他父親時,
他對麥可說:I love you, son.

我就開始流淚了,
最後他在雨中追出去找他兒子,
明明知道這麼做會死,
卻還是堅持要把他所想說的話傳達給每一個人。

"Family comes first.....Honeymoon......" For Son

"I can't make two hundreds...but I love you...."For Daughter

"Will you still love me in the morning?"For Wife

"Forever and ever, babe."

天呀!
淚水真的不停的滑落。

現今的社會,
似乎就存在著很多跟麥克一樣的父親,
因為自己小時候沒有享受到最好的,
所以想讓自己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
只好不停的工作,
以求得更高的回報。

可是,
卻忽略了與家人間的相處。
導致家庭分裂。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同,
價值觀不同,
對事情的看法不同,
才會有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

但是,
一定要有錢才可以過好生活嗎?

比如說紐曼家隔壁的孩子,
他為什麼要一直向大家炫耀他家的物質?
為什麼要一直跟麥可炫耀?
明明知道麥可會反擊,
可是卻樂此不疲。

我覺得這就是在向麥可暗示,
雖然隔壁的家,
擁有美好的物質條件,
可是卻沒有一個像麥可一樣關心家人的爸爸,
小男孩渴望愛,
可是得不到,
只好不段的炫耀自己昂貴的玩具。

可是麥可的眼睛被遮蔽了,
他只顧的眼前的利益,
卻忘了背後的家人。

這部片帶給我的省思很大,
人一生追求的財富,
卻失去了親情、愛情,
這樣的生活,
對嗎?

說實在這部片真的需要給竹科的人看看,
也許他們就會早點回家了吧!

推薦給大家,
【命運好好玩Cl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