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

早在一年多前我就已經把書看完了,
所以其實聽到要翻拍成電影,
說實在是一點期待又怕被拍的不好。

上映了這幾天,
聽朋友的反應好像不太好,
但是還是受不了心中很想看的慾望,
還是在凌晨跑去看了!

說實在的,
整部片的流程太趕了,
總讓我覺得有一股想要趕快把故事結束的感覺,
然後事件結束後,
才又講了一大堆蘇菲跟索尼耶赫的關係等等的,
整個呈現很沒主題。

而且我覺得達文西密碼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是在於解密碼的快感,
但是這部片的主軸放的有點怪,
反而我覺得有點放主軸在主業會的印象,
把主業會的苦修士生活的部分描述的太寫實了!
其實這部小說,
沒有描述的那麼多!
這部小說主要的意義是要我們去正視隨處可見的符號

不過還是有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
因為畢竟自己沒有機會可以馬上飛到羅浮宮親自體驗,
也沒有辦法到Rose Line所在的羅絲林教堂,
所以在電影中看到真實的呈現在自己的眼前,
還蠻感動的!

最後一幕當蘭登解出了:
The Holy Grail'neath ancient Roslin waits.
古老羅絲林下聖杯靜待,
The blade and chalice guarding o'er Her gates.
刀刃與聖爵守護伊宅門,
Adorned in masters' loving art, She lies.
獻大師傑作,相伴入夢,
She rests at last beneath the starry skies.
她終可安息,仰對星空。


他走到那個地方,
跪下來膜拜,
超震撼且感動的!

可惜一輩子都無法證實,
是否真的有抹大拉的瑪利亞存在。

總之,
有看過書的人去看這部電影,
會覺得很不過癮;
而沒有看過書的人,
我建議一定要去找書來看,
書實在是太精采了!
非常值得一看。

我還要再去看一次書了,
總覺得看完電影有空虛感,
想要用書來填補這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