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賺人熱淚的狗狗電影!
不過一開始真的超KUSO的,
很好笑的歌舞劇、
很好笑的廣告製作,
讓我一開始沒有防備到說,最後,
竟會如此的撼動人心。

一開始的歌舞劇是在描述"大家都認為自己的狗是最優秀的",
我想這只要有養過狗的人都會感同身受吧!
不過他們表達的方法實在是特殊到會笑到跌下椅子,
那齣小短劇裡面的兩個人,表面上好像是在稱讚對方狗,
可是暗地裡卻說長道短,總之自己的狗才是最優的!
感覺是點出這部電影的主題。

再來就是有關於"波奇"的小故事了。

他分成了好多部分在講.......
一開始是在講說男主角目前的工作為廣告創意者,
他為了要迎合廠商...等的要求,
做了一個,ㄟ,很好笑的廣告!

後來就講到他和波奇小時候的經過了。

首先讓我流淚的地方就是,
波奇經過多年的尋覓,
最後守在小男孩待過的醫院,
希望有一天能夠見到他,
但,多年來,
許多關懷他的病人....卻不是他要等待的!
可是波奇還是一直等、一直等,
等到最後在夢中遇到了他心中的小主人,
開心的把球交給他,
就.......走了!

我看到這邊的時候超不忍的,
他一直到最後都沒有辦法如願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雖然他在旅途中一直帶給人們幸福,
可是他的幸福,看似簡單,卻如此的困難。
只因為他是一隻忠心,
但卻無法說話的狗。

很難過。

後來的小小卡通,
很諷刺的再講說現在的人類,
喜新厭舊的心態,
狗大了,就把他丟到收容所,
再去養一隻"NEW DOG"!
可是,自己原來的狗才是最好的!
真希望這個小短片可以給丟寵物到收容所的人看看!
看看他們內心的狹隘、看看狗狗內心的恐慌!
這時我就想到我家小乖,
如果沒有把他從收容所帶出來,
他現在會在哪?

最後一個短片,
真的讓我哭到"哀嚎的哭",
再講說一隻叫"MARIMO"的狗狗,
從小一直到老死,
由一個是主人的觀點,另一個是狗的觀點來敘述。
一開始的旁白一出來我就開始哭了!
她說:為什麼,剛初識的你,明明這麼的小,
明明比我晚出生,卻長的比我還快,
比我早當媽媽,比我早衰老.............
為什麼你要先走一步........
為什麼要養狗,早知道不要養狗就好了!

就是這些話還有畫面讓我哭到哽咽,
最後那幕家裡的人拿著對MARIMO回憶東西的時候,
讓我想起嘟嘟........

為了讓他好走,我們那時候把他的所有東西都燒給他,
連狗屋都拆了........
很心酸........

最後是以狗狗的觀點呈述:你不要那麼難過,
他說他很高興有你這個主人,
他很幸福,
陪他玩、陪他高興、
雖然他比妳長的還快,
妳卻是他心中永遠的姊姊,
雖然我和你不能對話,
但若是我能對你說一句話,
我想說的是、我想說的是...........
謝謝你對我的愛.........

我又哭了啦!

最後小主人到了曾和MARIMO遊玩的海灘,
說:ㄟ,MARIMO,我還是會在養狗的...........




ㄟ....小乖,姊姊會盡全力的讓你覺得開心、幸福的。你不要太早離開我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