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早上因為一大早就去看日出,

所以吃完早餐後有稍事休息一下才又再出發,

早上的行程是到遠近馳名,

蘿拉的拍攝景點:塔普倫寺 Taprohm Temple

 

這座遺跡,除了因為它是拍攝古墓奇兵的有名場景之外,

之所以引人入勝的原因是這座宮殿被板根樹圍繞著,支撐著這座宮殿。

IMG_1368拷貝.jpg

導遊說看了那麼多天的壁畫阿、大石頭阿,要來點不一樣的換口味  XD

 

遠遠的從宮殿大門口就看到一棵又高又壯的樹,仔細一看發現樹是從宮殿內長出來的,

整座遺蹟都被樹林給包圍了起來。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塔普倫寺是古真臘吳哥王朝的國王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Ⅶ) 為他母親所修建的寺院。

  
  從十九世紀中葉法國人發現這群廟山之後,即因被樹根莖幹盤結地過份而放棄整修,保持了原始模樣。

更令人深感震撼的是,結實雄大的榙普倫寺,竟被當地人稱為蛇樹的卡波克(Kapok)樹所盤踞,

它們粗壯發亮的根莖,繞過梁柱、探入石縫、盤繞在屋簷上、裹住窗門,深穩緊密地縛住神廟,

以讓枝幹有力地向天攀升。由一顆不起眼的小種子開始,歷經數百年的努力,

而今卡波克蔥茂的樹葉就像祈神的臂膀,成功地伸向天際,與神廟爭光,蔚為奇觀,

以至有些學者甚至認為這些樹也應列入神廟歷史的一部份而一併保護。

 

在這座宮殿內,Canon的廣角鏡佔了很大的地位阿!!

想要拍下這些又高又大的樹真的很難,

 

果然就像導遊說的,看太多宮殿,所以來這邊都在照樹!!

 

IMG_1372拷貝.jpg

這張照片就是第一張我從宮殿外照的那棵樹,它盤繞著建築物而生。

 

因為這座宮殿的樹都是繞著建築物生長的,

所以建築物是靠他們在支撐,樹木們也仰賴著遺跡而免遭砍伐的命運。

 

IMG_1390拷貝.jpg

導遊指著這個佛像說:看,像不像Taiwan的形狀,哈哈

 

因為到處都是被樹木纏繞,

所以會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景象,就像導遊指的台灣島圖形。

 

其實走到這邊我還以為上一張照片的門就是蘿拉電影中的門,

結果我認錯了門了!!

 

接下來這張照片才是正版的古墓奇兵之門

 IMG_1391拷貝.jpg

門前標示的牌子,警告大家不要進去。據說宮殿內的結構相當複雜,很多人在裡面迷路過!!

 

看到了蘿拉的門,總覺得這次來吳哥的主要任務好像都達到了。(笑)

 

一時技癢,想模仿個蘿拉。但是太多人在看了,不敢做太Over的動作。

 

 IMG_1392拷貝.jpg

想到安潔莉娜曾經在這邊拍過戲,就覺得好興奮阿!!她是我心目中的大辣媽之一。

 

我本來想來個一系列的蘿拉進攻分解圖,可是我害羞,

加上我老爸以嚴厲的眼光看著我,

我就退縮了。哈哈。

 

 IMG_1397拷貝.jpg

這是另外一邊看蘿拉之門,這邊的碎石好多,沒有樹木之稱的地方就容易坍塌。

 

我發現我的腿再發亮耶!! 證明我真的防曬油擦的很勤勞阿。

站在這落石上其實好恐怖,但這是導遊要我站的,還指定某塊石頭 =_=

 

 IMG_1402拷貝.jpg

在這邊跟我爸照了很多相片XD 我姑姑一直叫我跟我爸照相

 

很明顯的曾爸不聽曾媽的話擦防曬油,

你看吧!! 黑了一大圈,但是還好有吃胖啦,

我爸說他去五天胖了3-4公斤.........

 

 

阿我喔.........不要再說了(淚奔)

 

這是養豬團阿(指)

 

 IMG_1410拷貝.jpg

再來一張樹木跟城牆相依為命的照片。要離開這座遺跡啦!!

 

參觀了那麼多大石頭,給大家來點不一樣的呈現,

接下來只剩兩個景點介紹啦!!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ngkor Beauty Day4 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