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下午的行程,

來到了整個吳哥窟行程中,最叫人期待也最富盛名的:吳哥Angkor Wat

 

IMG_1246拷貝.jpg 

柬埔寨的國旗上面,就是以這五個尖塔來當作國徽的。

 

帶著興奮以及雀躍的心情走上了昔日皇宮的對外橋樑,

看著離小吳哥尖塔越來越近,就忍不住腳步輕盈了起來。

 

IMG_1234拷貝.jpg 

走上了通往小吳哥的橋,進去城內有對外的五個門,每個門在過去都有區分誰才可以走的。

 

小吳哥進入的五道門過去有區分地位的,有分國王、宰相、平民、大象...等的入口。

我們選擇了宰相的入口進入。

IMG_1236拷貝.jpg 

入口處有一座佛像,導遊說摸腳會帶來好運,經過時有摸了一下。

 

小吳哥寺是個歷史及藝術價值非常高的一座遺跡,

除了佔地廣大外,他也提供了後人許多探索古代吳哥歷史的痕跡。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這座寺廟建於 Suryavarman II 時期,是吳哥王朝的盛世之一,

因此建築無論在規模及藝術上都有極大可看性,是前往吳哥必參觀的景點之一。

吳哥寺是全世界最大的宗教古蹟,東西長1.5公里,南北寬1.3公里,總面積約200公頃。

其建築安排完全地展現印度教的宇宙觀,最外圈的護城河代表著宇宙海,

城牆則象徵環繞須彌山的山丘,寺內的五座高塔代表著須彌山的五座山峰,

供奉的神像就置於高塔內。寺外與城牆間的廣大土地則是皇宮與城市的所在地。

因為印度教崇拜太陽的關係,大部分寺廟也會面向東方,但吳哥寺卻面向西方,

對於這個現象目前並沒有確定的解釋,比較大眾的說法是吳哥寺供奉Vishnu(毗濕奴),而毗濕奴有時與西方有關。

 

一進入城門,首先第一個可看性極高的藝術品,就是一幅天女的壁畫。

他出名的原因是因為城內好幾千個天女壁畫,只有他有露牙齒

 

考古家普遍認為應該是當初在雕刻時不小心刻錯了,所以才造成著獨一無二的天女雕刻。

IMG_1240拷貝.jpg 

照片中的彫刻就是有露牙齒的天女雕刻,所以我也來露齒笑一下。

 

進了城門後,還要走長長的一條通道才可以進入到寺廟內。

空地上左右各有一座藏經閣,左右兩邊也各有一個水池。

IMG_1242拷貝.jpg 

小吳哥城,我來啦!!

 

相信很多人都有看過吳哥窟的印象照,就是小吳哥倒映在蓮花池上吧!!

我看到這景象的時候都快飛上天了,怎麼可以這麼美!!

IMG_1248拷貝.jpg

倒映在水面上的小吳哥寺,真的很美,親眼看到的震撼與感動無法言喻。

IMG_1249拷貝.jpg

ZOOM IN再來一張。

 

驚嘆完外觀後,就要繼續往前進入寺內啦!!

 天氣真的很好,也非常的曬。所以很想趕快走到有遮蔽物的地方。

 

IMG_1235拷貝.jpg

沿途的景觀,照片中的樹就是吳哥種的最多的樹,棕樹。因為它可以提煉出一種糖份,是他們主要的食物之一。

 

為什麼說小吳哥的歷史考古價值很高呢?

因為在城內的壁畫廊上面,他描述了很多當時的情景以及宗教的信仰。

DSCN5559拷貝.jpg

牆壁上滿滿的都是精美的雕刻品,導遊正在為我們一一介紹小吳哥的故事。

 

小吳哥城內,其實整修的不錯,樓梯的部分都另外架一個木梯供人使用。

城內的很多部分都有小故事,

一路走來就一直聽著導遊講解、一邊照相留念。

 

 

途中經過一個胸部很光滑的天女雕刻,這是被日積月累的遊客之手給摸出來的。

我不敢摸,但是照相還是要來一下..........

IMG_1258拷貝.jpg

很害羞的天女,我在跟她照相前還跟他說不好意思  XD

 

吳哥城內有分所謂的人間、天堂。

越高代表離天堂越近,也就是放佛像的地方。

 

沿途經過吳哥寺的正門,導遊叫我們仔細看,是不是一眼就可以筆直的看出去。

這對現今的技術來說當然沒問題,

可是千年前的古人在沒有儀器及度量衡的工具下是如何做到的,

這真的很讓人欽佩。

IMG_1277拷貝.jpg

真的很神奇,從這邊到大門很遠的耶,居然可以做到如此的筆直!!

 

接下來就要往上爬啦,朝著天堂之路前進吧!!

跟著導遊我們爬上了最上層,剛好太陽開始西下,眼前所見到的,

就是閃著金黃色的吳哥高塔!!

IMG_1264拷貝.jpg

很美很美阿~原本是黑色的石頭,在陽光照射下居然變成了金黃色!!

 

五座塔上面是供奉著佛像,不過因為尚在整修,

且樓梯太過危險,目前都不開放民眾參觀的。很可惜。

不過說實在,如果他有開放我也不見得敢爬上去!

IMG_1262拷貝.jpg

 為了要告訴大家有多麼的陡,特別照了這張照片。

 

其實小吳哥的尖塔很久以前是可以爬上去的,但是因為實在太過危險,

發生了很多意外,其中就以照片中的樓梯最為著名。

因為有一個法國人來參觀的時候不慎失足而去世(R.I.P.),

他的家人為了不要讓更多的人遇到相同的意外,

因此出資建了照片左手邊的小樓梯和扶手。實在是揪感心的

 

導遊又在這邊幫我們喬了一個好景點照相,我們的導遊真的很專業,

而且也很愛照相取景,我只能說我們很幸運。

 IMG_1265拷貝.jpg

這邊照出來的感覺怎麼有股在歐洲城堡的感覺阿!?

 

在等待別人照相的時間,我就在附近參觀,

這個小吳哥城內的天女真的非常的多,這邊壁畫的天女又跟在下面看到的不一樣。

不過天女都還是有露胸部的習慣.......

 IMG_1273拷貝.jpg

我在三八裝天女。

 

參觀完小吳哥內部,導遊叫我們出去照夕陽下金色的吳哥城,

據說不是每天都可以看的到的,而且時間都不長!!

趕緊加快腳步衝出去啦!!

 IMG_1280拷貝.jpg

這是導遊幫我拍的跳起來照片,他還很專業的說我要用連拍。

 

飛快的衝到蓮花池旁邊,GOD~ 夕陽下的小吳哥,真的很漂亮..............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都不禁感動了起來

 IMG_1285拷貝.jpg

要落淚了啦,我居然可以親臨世界上這麼偉大的遺跡。

 

這幾天來看了那麼多的遺跡,除了讚嘆他們的美,

真的會被他們散發出的迷人丰采而迷惑,感動於它們可以歷經千年而存在著。

 IMG_1289拷貝.jpg

到另外一邊的池水照相,這邊比較沒有蓮花,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小吳哥的倒映。

 

看著美麗的金色吳哥寺,漸漸的太陽也快下山了,

我們也要回飯店了........

 

沿途經過了正在販賣棕樹糖汁的小販,導遊就對我們解釋整個採棕糖的方式。

 IMG_1316拷貝.jpg

採用非常傳統的方法,然後可以幫你裝到瓶子裡,不過我不敢喝啦!!

 

太陽快要完全消失了,因為要趕著晚上看表演,所以我們很快的朝門外走出去。

不過沿途上的景觀跟來時又有很大的不同了,

又是一邊欣賞一邊飛快的走出去。

 

導遊又把我的相機拿走拿去照相了,整個團中導遊最愛拿我的照相機  XD

 IMG_1317拷貝.jpg

這張照片是導遊照的,我只能說他的眼睛很厲害!!

 

這趟小吳哥城探訪,只是暫時道別而已,

因為隔天還要起大早來欣賞日出捏~

 

不過小吳哥的美,要我來幾次我都甘願啦!!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ngkor Beauty Day3 相簿連結

被夕陽照射的小吳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