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上午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來到了:塔凱歐 Ta Keo

 

雖然它是未完成的,

但是其考古價值非常高的神殿。

IMG_1201拷貝.jpg   

是還蠻大的一個神殿,但他其實是未完成的。這時候我還不知死活的笑的很開心。

 

導遊在下車的時候,就跟我們提醒說,

這邊的難度應該算是我們這趟來吳哥中,最不好爬的一個。

 

聽到這些話,我姑姑就放棄說要在旁邊的攤販喝椰子汁等我們,

我就信誓旦旦的跟姑姑說來了我就要爬。

 

其實這座神殿的藝術價值沒有很高,

因為它其實是未完成的,只有石頭堆上去,

還沒有任何雕塑。

 

據說原因之一是當初在建的時候,中間的塔被雷打中,

那時候的國王認為是不好的象徵,就決定停止建設。

 

雖然說藝術價值不高,但考古的價值卻非常高,

因為考古學家從這個神殿中才確定說,吳哥窟的神殿都是"先堆後雕"。

以下取自網路資訊:

Jayavarman V 於西元1000年左右建成,是一座大型的寺廟山,也是第一座完全以砂岩興建的國廟。

最大特色是它並未真正完成,只將石塊堆砌完成,尚未進行雕刻。

未完成的原因說法不一,有一種是說修建期間塔頂背雷擊中,國王視之為不祥預兆,因此停止興建。

不過也由於這樣子的機遇,讓考古學家門瞭解,吳哥的建築方式,是先將石頭堆砌完成,再進行雕刻,而非預先雕刻。 

 

剛剛說到我很堅持的我要爬上去,

於是我就很大膽的跟我爸爬到了城牆內,

正要開始往上爬的時候..................

 

發現階梯真的是很小,而且很討厭的是還有沙子在上面。

IMG_1203拷貝.jpg 

看著爸爸的背影。嗚嗚~爸,女兒沒有用,不敢爬啦。你小心點喔~

 

因為我小心謹慎,所以我就爬的很慢,沿途一直讓人超車,

結果快爬完第一層的時候,

有個外國美女跟我說,上面越爬越恐怖。

 

然後同團的有個女生,在階梯下面跟我說,等下下來會很恐怖喔。

 

我就轉頭跟我那拿著V8在拍攝這羞恥一幕的老爸說,

我在這邊等你好了,慢走...........Orz

 

我就跟同團跟我一樣有懼高症的女生在城內走來走去拍照,

發現其實旁邊也蠻漂亮的,

很開心的拍了起來。

IMG_1206拷貝.jpg 

城內到處都堆積著石塊,可能是原本要運上去堆的,可是後來停工就直接堆在這。

 

我們還在那邊竊笑說,那些上去的人都沒看到這些美景,

真是太可惜了。

完全只是兩個人在那邊自High & 自我安慰........

IMG_1205拷貝.jpg 

正午的豔陽太強了啦!!  不過這邊真的很漂亮。

 

因為陽光太強,爬上去的勇者們都還沒下來,

我們就跑去旁邊躲太陽。

IMG_1208拷貝.jpg

這就是我不敢爬的樓梯啦~哈哈~據說這邊的這道比較緩!?騙人.......

 

 IMG_1209拷貝.jpg

硬要假裝一下有爬過  XD

 

稍微休息一下,就看到同團的有人漸漸爬下來了,可是就是沒看到我爸。

問同團的阿姨,說他是從另外一邊下,

所以我們就再去繞了一圈。

 

發現把拔!!!!!!!

 IMG_1211拷貝.jpg

哈,我一直覺得我爸這幾天很像魯賓遜。爸超厲害的,56歲的人還這樣爬。

 

 IMG_1212拷貝.jpg

看倌你們看看阿,這樣是誰敢爬阿~哼。

 

等團員都爬下來後,我們就到神殿外去喝椰子汁去啦~~

 

話說我下來後,發現有四個從台灣來的女生,在那邊打賭說爬不上去會有什麼懲罰的。

 

嗯,保佑妳們之中千萬不要有像我一樣的懼高症俗辣  XD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ngkor Beauty Day3 相簿連結

第四站:塔凱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