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我們去了台灣的東部----宜蘭

多虧雪隧的便利,讓我們可以在下班兩小時內趕到宜蘭的礁溪落腳。

這次的行程我們大概從三個月前就開始討論了吧。

中間還因為訂不到太平山莊的房間害我們沮喪一下
還好最後還是有如期出發。
=================================================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住宿的地點:
礁溪   和風溫泉會館
太平山       英仕山莊
=================================================
大致行程:
5/16   5點半下班從公司上二高香山交流道經雪隧到礁溪
先至和風check in,再驅車至羅東夜市吃吃喝喝

5/17   早上在溫泉會館等另一車同事到來,可至會館附設的SPA池享受
五峰旗瀑布+冬山河親水公園騎車玩水
之後開始往太平山前進

5/18   太平山+翠峰湖+蹦蹦車一日遊
=================================================

話說這次同事旅行還真是一波多折,
原本想要訂太平山莊,
這樣才可以去翠峰湖看日出,
可是沒想到太平山莊訂房的規矩超多。

而且我合理的懷疑一定有旅行社黑箱作業,
要不然怎麼會在開放可訂房的一分鐘內就沒有房間了!?

還好後來有訂到上山途中的民宿,讓我們可以如期出發。

=================================================

星期五快到下班時間時,
我看大家都蠢蠢欲動,恨不得趕快腳底抹油走人

哈哈。

正當我開開心心在5點半關電腦準備出發時,
可怕的內線電話響起來了.........
趕快處理了一下,我怕雪隧塞車阿!!!

還好這一路上走二高到北宜高都蠻順的,沒什麼塞到,
到礁溪時也靠著衛星導航順利抵達了住宿地。

check in後,我們就迅速出發要去羅東夜市吃吃喝喝啦。
還好我去年11月份來宜蘭時有備好美食地圖,
所以好吃的東西我都還記得,
拉著同事吃有名的羊肉攤、包心粉圓.....等。
還有上次很難忘的檸檬愛玉。
Umm......Yummy.......

男同事們已經在羅東夜市喝起了啤酒了,
所以回去住宿的路程,
只好由我這個晚上看不清楚路的司機代打。
(噓......不要跟我同事說我晚上開車會嚴重閃光......)

回到飯店,跟同事們一起聊天吃東山鴨頭,
泡了水質不錯的溫泉後,
就蓋著蠶絲被睡著了........


本來以為可以一路睡到自然醒的,
結果7點多就被同事吵醒,因為另外一家要跟我們會合的同事到了!!!

神智不清的起來梳洗+吃早餐,
忍不住再睡個回籠覺,等待同事一家大小去泡SPA游泳池。

大概10點多從飯店出發到五峰旗瀑布走走。

這個瀑布小小的,不會走很長的時間,但是人還蠻多的........

在這邊跟聖婷玩起來了,她還用她的單眼幫我照了很多照片捏,
感謝捏,聖婷 

中餐在礁溪的合菜餐廳解決,
接著就往冬山河出發啦!

因為出發前在網路上search到說現在冬山河不用門票,
只需要停車費。

想說我們帶著3個小朋友,
給小朋友玩玩水,他們應該很開心。

所以就決定到沒有童玩節的冬山河走走啦。

小朋友們真的玩的很開心,都脫褲褲了。我們還去搶戰車給他們玩。



這次借了個2小時的腳踏車來騎。


在冬山河畔先來張全體合照


結束了平地的行程,接著要往太平山前進啦!!

其實我從來沒有去過太平山,
雖然說我小時候爸媽曾經要帶我去,
但是我那時候因為奇怪的叛逆期......Orz
硬是不要跟爸媽出去玩。現在想起來還真白痴。

出發要往太平山的路上,
突然衛星導航竟然定位不到了!!!

還好我們有印地圖,憑著小秀活體衛星導航,
還是走對了路,哈哈哈。

大概1個半小時的車程,總算到了晚上落腳的民宿,
本來想趕快放行李進去,躺平在床上看電視,
結果在check in時,
櫃檯說沒有刷卡機!!!!!! 


結果幾個大人在那邊把皮夾掏出來湊錢........

住宿的錢是有了,
但是明天上山沒有錢怎麼辦。

只好跟另外兩個同事下山去領錢.......


後來因為山上覓食不易,
就在房間內泡泡麵+喝小酒當晚餐。

話說我只喝了個3口不到的梅酒吧,
臉就紅咚咚了
新陳代謝也太快了吧。


總之除了幾個人之外,
這一天晚上有喝酒或是暈車的,
通通都躺平.......


隔天的日出也別想了,哈哈。


第三天早上就驅車要上太平山去翠峰湖啦。
我其實不太怕山路的,
但是我很怕山路+濃霧.....

很不巧的,太平山出了名的就是會起霧。
害我很緊張。

順利的到了翠峰湖,沿著步道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結果......現在是枯水期,水位不高。
不過也不減它的美啦。


照例這邊也要來一張全體合照



逛完了翠峰湖,接下來要回太平山去吃午餐&搭蹦蹦車去茂興。

回去的路上,霧又更大了..........


到了太平山莊,迎面而來是美麗的紅色楓樹......

我牽著的小鬼這幾天很黏我,因為我們名字裡面都有"伃",
所以特別投緣吧,
還有我本身重女輕男,另外兩個小鬼是男生


在太平山莊吃完午餐,霧又莫名的變大了。

但是蹦蹦車的票都買了,還是要上山去坐一趟。


蹦蹦車是沒有門的,所以在某些彎度較大的地方時,有點怕怕的。



車子到茂興時,已經快三點了。
怕太晚下山,會起大霧。
我們決定原車返回太平山回家囉。

美麗的茂興森林,
請等待我下次的造訪喔。


到了太平山莊,竟然開始下雨了,
還好有提早下山。


不過提前離開的同事回報說北宜高大塞車,
所以我們決定繞到頭城交流道再上北宜高。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沒錯,
但是也在交流道塞了個將近一小時。

害我膀胱差點爆掉。


所以還是搭太魯閣號好阿。



旅遊照片都在<宜蘭三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eko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